薛盏清

白日梦想家

【许墨】依赖性

!!病许预警(高亮)

《依赖性》1~3,有后续

ooc严重,提前道歉对不起

全文2644字,食用愉快w




1

 

我的睡眠质量一向很好,只有夏天夜里的雷电交加才能惊动我让我翻个身。

 

然而今天晚上,我却做了一个诡异的梦。梦里有人一直在急切的唤着我的名字,纵然平时我胆小怕鬼,但梦里的我没有觉得害怕,只觉得自己跟那个一直在叫我的人同样着急。

 

我最终在不美妙的梦中惊醒,迷迷糊糊地看了看窗外还黑漆漆的天空叹了口气,心想已经好久没有过这样睡不踏实的时候了。

 

感受到许墨仍旧搂在我腰间的手,他喷洒出的温热的鼻息弄得我后脖颈有些痒,我怦怦乱跳的心也逐渐归于平静。

 

他似乎极喜欢从背后搂着我,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里。

 

即便是炎热的夏天,他宁愿把空调温度调得再低两度,也要抱紧裹着薄毯的我。

 

就像是怕我会趁他睡觉时溜走似的。

 

如果我表示出特别的不情愿,他倒也会撒手放开我,乖乖的自己躺在一边。但他眼底的委屈可一点也没想过要收住,看他那副样子,我简直感觉我是个提裤子就走的禽兽。

 

把他弄不开心了,跟他说话他也不理,最喜欢的那本书放在床头也不看,非要等我自觉内心愧疚的过去抱住他,这男人才肯重新露出笑脸,再次把我抱进怀里。

 

时间久了,我也就懒得挣扎了,不管天气状况如何,他不嫌累不嫌胳膊麻就让他抱去,我也睡得舒服。

 

 

 

2

 

我从梦中惊醒后就着刚才的姿势缓了缓神,想翻过身去找许墨撒个娇——他睡眠一向浅,有时我起床上个厕所都会把他吵醒。

 

然而这次我回过身去,还没等我开口叫他,借着从窗外透进来的月光,我才发现许墨睡得似乎很不安稳。

 

他平日里好看的眉头现在却一直皱着,连我翻身都没能惊动他,只是他搂在我腰上的手似乎随着我的动作更紧了紧。

 

我伸手想要抚平他皱着的眉头,可是我的手指才触碰到他的皮肤,不禁被吓了一跳。

 

“许墨,墨墨,醒醒。”我支起身子,轻轻晃了晃他的肩膀,“你发烧了,我去给你拿药。”

 

但睡梦中的许墨始终抱着我不松手,我想挣脱,他的神情似乎更加不安。

 

我只能重新俯下身去,一遍又一遍的用手抚过他的脸颊,在他的耳边叫他的名字,试图叫醒他。

 

终于在我要忍不住内心的不安要去拿手机拨120的时候,男人缓缓地睁开了眼。

 

“许墨?”我赶忙放下手机,凑过去贴了贴他的额头,“你先放开我,你发烧了,我去给你拿药。”

 

许墨的眼神并不像平时那样精明,似乎还有些水汽雾蒙蒙的悬在眼睛里。他听了我的话,不但没有松开手,在愣了片刻后,他反而往被窝里沉了沉,把脸埋进我的胸口。

 

我想推开他赶紧去拿药,内心害怕这么高的体温烧坏了他的脑子。但他始终不松手,我不免有些急躁,想伸手直接推开他。

 

然后我听见许墨闷闷的声音从胸前传来,他说:“你别走好不好?”

 

我的大脑似乎有一瞬间的空白。

 

“……我不走。”我突然有些心虚,刚才推他的手现在慢慢的按着他的头,想找到他以前为我缓解头疼时按摩的穴位,笨拙的学着他的样子,想要帮上他的忙。

 

“我不走。”我又重复了一边,“你昨天淋雨发烧了,再不吃药会更不舒服的。我就去客厅拿感冒药,很快就回来,好吗?”

 

我感觉我像是在哄一个孩子,不知所措且充满愧疚。

 

我看着许墨现在不安的样子,开始后悔前两天跟他的吵架,后悔自己故意赌气时不拿伞。

 

我知道,我真的是被他给惯坏了。

 

此刻我就只能任由他藏在我的怀里,只能一遍遍的安抚他不安的情绪。终于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保证下,他慢慢松开了胳膊,眼睛似乎还是有些湿漉漉的,就这么看着我。

 

他的视线一刻也不曾从我身上离开。

 

我赶忙从他的怀抱里出来,脚刚触碰到毛茸茸的拖鞋,只听见他依旧沉闷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:“穿件外套再去,外面冷。”

 

我险些落下泪来,连忙点头说好,起身后拿起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就匆匆忙忙的去往客厅,打开灯翻找药箱。

 

 

 

3

 

等我看好说明书,试好水温,端着他需要吃的药回到卧室时,只见许墨半坐着靠在床头。

 

床头灯昏黄的光线落在他的侧脸,显得格外憔悴。

 

我赶忙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去,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披在他的身上:“只说让我穿好衣服,怎么自己就不知道冷呢?”

 

许墨听着我抱怨的声音笑了笑,乖巧的接过我重新递给他的药片和温水,一仰头就喝了下去,似乎一点也不怕苦。

 

我看他现在这副听话的样子,有些无法相信刚才那个顽固不肯松手的人也是他。

 

于是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,手又顺着滑下来捏了捏他发烫的耳垂:“吃了药就再睡会儿吧,等天亮了如果体温不见下咱们就去医院好吗?”

 

许墨似乎是被我哄小孩一样的语气给逗笑了,他伸出手,覆在我的手上蹭了蹭,像是在撒娇。

 

我刚想扶他躺下,只见他垂了垂眸子,有些欲言又止的张了张嘴。

 

“怎么了?要是很不舒服的话咱们现在就去医院。”我有些着急。

 

“不。”许墨赶忙拽住我的手,让我重新坐回到床边,“我没什么事,只是,”

 

他又闭上嘴不再说话。

 

“……怎么了?”我不解地低头看他。

 

许墨抬起头,嘴角上还带着笑。

 

他带着愧疚的笑着说:“抱歉,把你吵醒了。”

 

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 

许墨显然是没有预料的我的反应,他赶忙支起身子手忙脚乱的想给我擦眼泪。

 

我扑倒在他的怀里,从来没感觉过像现在这样无力。

 

“许墨……”我拖长了音叫他,“你总是让我多依赖你一点,你能不能,也多依赖我一点?”

 

许墨温柔的用指腹拭去我流下来的泪水,点头说好。

 

我想凑上前去吻他,他却一偏头,我只能亲到他的脸颊。

 

“许墨——”我有些不满意。

 

“大制作人不是想好好照顾我吗?要是被我传染了,还怎么照顾好我?”许墨回过头笑着看着我。借着灯光,我能看清楚他额角的冷汗和他有些苍白的脸庞。

 

我不敢再跟他继续胡闹下去,赶紧扶他重新躺回被窝里:“那现在麻烦许教授好好睡一觉,有什么事咱明天早上再说。”

 

许墨把我的手按在他的脸颊蹭了蹭,眼神逐渐变得涣散,却始终不愿意闭上眼睡觉。

 

我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,低下头重新吻了吻他的额头:“许小朋友现在好好睡觉吧,我去把水杯和药放回去,很快就回来陪你睡觉,好吗?”

 

“我不会走的。”

 

许墨听了点点头,似乎再也支撑不住一般,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 

如果不是因为生病和药物作用,他平时也能这么快的入睡的话,我可能会更加开心。

 

我关了床头灯,踮起脚走出卧室,尽量不发出什么声音。

 

等我收拾好药品,拿手机在明天要去的医院预约挂号,又查了许墨的工作表,准备早上起床后给他请假,已经是十分钟以后。

 

时钟指向三点三十五。

 

我又重新踮着脚返回卧室,连手机屏幕的灯光也不敢开,生怕惊醒了这个一直睡不安稳的男人。

 

我踢了拖鞋重新躺回床上,还没等我彻底躺下,许墨似乎是感觉到了床侧的凹陷,他又伸出手,轻车熟路的搂住我的腰,还不忘给我拽拽被子。

 

这次我面朝他侧身躺好,把下巴抵在他的头顶,像是之前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他安慰我时一样。

 

许墨的脸埋在我的胸前,终于紧皱着的眉头逐渐松开了,呼吸也逐渐平稳绵长。

 

“晚安。”我轻声在他耳边说,“我也一直在。”







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呀!!

这篇一直想写,但感觉自己的脑洞很??,写出来应该也没人看。纠结了很久还是写啦!不管怎么说自己是写开心了(嗐)

如果你也喜欢的话是我的荣幸,谢谢你呀!!



评论(36)

热度(958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