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盏清

白日梦想家

双重标准(熟男组)

ooc是我的问题,提前道歉对不起。

全文2555字,单推的夫人按喜好阅读就好w

顺序李泽言→许墨

灵感来自宠物小屋



李泽言

 

你跟李泽言一起养的猫猫最近这几天对猫粮似乎并不感兴趣,每次到了饭点,这小家伙就跳上餐桌直叫唤,甚至伸爪子去够盘子里的吃食。

 

你见状赶忙去给它开了盒罐头,小家伙跟在你身后跳下桌子,看你把罐头捣碎放进它的食盒里,它却只是上前闻了闻,又抬起头似是不满的抬头看着你“喵”了一声,就转过身去,纵身一跃跳回餐桌,还险些撞到李泽言给你鲜榨的果汁。

 

你有些疑惑的皱眉:“它这两天不舒服吗?”

 

李泽言闻言抬头望向你,又看了眼雄赳赳气昂昂的站在餐桌上的猫猫:“可能是家里有的这几种猫粮它都吃腻了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好娇气哦,这才吃了几天就腻了。”

 

李泽言眼中带笑的看着你:“我记得前天某人还跟我抱怨说,有一道才已经连着在餐桌上看到两次了,不想再吃了。”他又挑了挑眉,“它学得倒是快。”

 

你张了张嘴想要狡辩一下:“可是小孩子不可以挑食!而且布丁就不挑食!”

 

李泽言沉默着点了点头,没拿餐具的手挡下了猫猫向你盘子伸出的爪子。

 

他刚想对你说些什么,应付完猫猫后一抬头,只见你一脸势在必得的样子,按灭了手机屏,端起猫猫还装有罐头的食盒放在了厨房,还贴心的锁上了门。

 

“我刚查完,它现在不想吃的话,就先收走,过会儿它饿了就自己想吃了!”

 

“也可以直接给它换个别的口味的猫粮。”李泽言说。

 

你撇了撇嘴,想了想收纳间里的惨状:“当时觉得这个牌子的猫粮营养均衡就买太多了,它不吃就丢掉也太浪费了。”

 

李泽言微微颔首表示赞同,复又抬了抬下巴:“再不吃饭,你也要等下顿一起吃了。”


 

但是晚饭时,你把猫猫的晚餐再次摆在它的面前,它也没有像你想象中的那么激动和迫不及待,反而迈着优雅的步子走过来又闻了闻,然后再一次昂首离去。

 

你不解又惊讶:“李泽言!它还是不吃!饿坏了怎么办?”

 

男人抱着臂倚在餐厅门口,宽松的居家服穿在他的身上显得格外慵懒:“饿不坏。今天下午你睡觉的时候我喂过它了。”

 

“咦?”你隐约觉得哪里不太对,低头看了看依旧傲娇的小猫,又抬头看了看现在一脸闲适的大猫,突然反应过来:“好哇!你居然不跟我站在同一条战线!这以后要是有了孩子的话,教育方法会出大问题的!”

 

李泽言皱眉,有些无奈的朝你走来,重重的揉了把你的头发:“笨蛋。我只是嫌它太吵。”

 

你歪了歪头:“有多吵?”

 

“比你吐槽被我否了的策划案时还吵。”

 

“……那是挺吵。”你垂着头放弃挣扎。

 

李泽言闷闷的笑了笑:“当时你还在跟周公会面,为了它防止打扰二位的聚会,我只喂了它点小鱼干,应该过不了一会儿它就饿了。”

 

“不急。”他拉着你的手往餐桌旁走,“先吃饭。”

 

“那你这次不许喂它了!小孩子不能挑食!”

 

你乖巧的坐到餐桌边,李泽言正准备听你的夸奖,却不想一抬头对上了你皱着的小脸:“我想吃蓝莓味儿的布朗尼,草莓的和芒果的都吃惯了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李泽言重重的叹了口气,“是谁说小孩子不能挑食?”

 

“阿——言——”你越过桌子轻轻晃着他的胳膊,“最后一次嘛……”

 

李泽言又无奈的叹了口气,还是站起身再次回到厨房:“先吃点别的垫垫,留点肚子吃甜品。”

 

“好~”你说。

 


猫:?

 

 

 

 


许墨

 

你震惊,你不解,你的世界观崩塌。

 

你今天下班比平时早,本想悄悄的回家给在家等你的许墨一个惊喜,却不想打开门后看见许墨背对着你半跪在沙发前,弯着身子往沙发底下看。

 

随后你听到许墨冷漠的声音从前方传来:“要么自己出来,要么就待在沙发底下。”

 

一时间不知道是应该先吐槽许墨试图跟猫讲道理,还是该惊讶于许墨如此冷淡的语气。

 

“……许墨?”你又往前迈了一小步,还插在门上的钥匙碰撞时发出阵阵响声。

 

许墨回过身时似乎是有一瞬的惊讶,但那阵情绪很快就被掩盖去了。

 

“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?”许墨起身向你走来,给你摘下脖子上的围巾,又越过你去锁门,“也不给我打电话,外面这么冷,我该去接你回来的。”

 

这语气里温柔又带着些自责的委屈,是你习惯的模样。

 

“我走之前下了点小雪,还挺好看的,就溜达回来了,还给你买了礼物!”说着,你献宝似的拿出一直藏在身后的梅花串,“路过花店时觉得好好看就带回来啦!”

 

许墨赶忙接过去,但只是转身放在了不远的茶几上,就又回来捧起你的手。

 

“不喜欢吗?”你有些失望。

 

“不,我很喜欢。”许墨握着你的手搓了搓,“只是在想我的小姑娘怎么这样傻,这么冷的天,光着手捧着一束梅花回来,冻着了怎么办?”

 

你有些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,视线就越过许墨投向正打算从沙发底线钻出来的小猫。

 

“它怎么去沙发底下了?”

 

“刚才阿明来送资料,应该是突然见到陌生人被吓到了,就一直躲在沙发底下不出来了。”

 

许墨边说着,边找了个花瓶把你刚才抱回来的梅花仔细插好,又去找花枝剪,打算稍微休整一下。

 

你“哦”了一声,又笑着说:“许教授刚才那个语气,我还以为它犯什么滔天大错了你!”

 

许墨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它还是更喜欢你。”

 

“谁让许教授一直配合我做‘家庭教育’,心甘情愿的当坏人呢!”你走过去抱住许墨的肩膀蹭了蹭。

 

许墨从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,笑着伸手摸了摸你的头。

 

你刚想去换衣服,走到门口时突然想起了什么,回头瞪着还在修剪花枝的许墨。

 

“等会儿,我记得阿明的车坏了,这两天正在修,现在外面还下着雪,你怎么也没留人家吃饭啊?”你有些担心,“雪天路上不好走的呀!”

 

许墨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嘴角还带着笑:“他打车来回的,刚才也给我发消息说到家了。车费我也会给他报销。”

 

“啊,那还好。”你边脱毛衣边回卧室,“毕竟你的工作也很重要,也是一刻也不能耽误的。但是下次要记得留人家吃饭呀!”

 

许墨说好。

 

“阿明给你送的什么资料啊?你真的不需要回研究所一趟吗?”你在卧室里提高了音量。

 

“是我这两天记录下的你喜欢吃的菜谱。”许墨修剪完最后一下,满意的看了看,把花瓶放到电视机橱的一侧。

 

一转身就对上只来得及换上衣就跑出来的你,他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阿明这跑腿范围好像有点广?”

 

“嗯。”许墨说,“我记得你说下雪天要吃番茄火锅,就去跟你喜欢的那家店的老板要了‘秘方’,不然雪下得大,出去吃也容易冷,不如在家我给你做了。”

 

“那阿明……?”你突然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往下问。

 

“放心吧,我本来是想让他拍张照给我,是他正好要把他的一份实验报告给我拿来,就顺道过来了。”许墨笑着摸了摸你的头。

 

 

确实是有这份报告。

 

此刻你趴在床上看手机,余光看到许墨戴着眼镜靠坐在床头,目光冷淡的阅读着这份报告,时不时用手里的笔勾勾画画。

 

然后这个刚催你睡觉的男人拿起手机给阿明发消息,关于实验报告的初步改正方向。

 

阿门。





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呀!

评论(13)

热度(761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