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盏清

白日梦想家

【许墨】依赖性

!!病许预警(高亮)

《依赖性》4~7(完)  1~3在这里

ooc严重,提前道歉对不起

全文3348字



4

 

这一觉我不敢睡得太熟,唯恐许墨有哪里不舒服,我却不能及时发现。

 

从凌晨三点半我重新躺回床上到晨光熹微,我总共醒了三次,每次醒来就先拿起枕边的电子体温计给他量个体温,再打开手机记录好时间和数据。

 

看着体温表上的数值一点点下降,我的心终于也慢慢从嗓子眼落回胸口。

 

许墨的后半夜似乎睡得还好,就只是乖乖的搂着我,也不怎么翻身——好像他平时也这样,但我一直没有注意过。

 

我最后一次醒来,看着窗外已经翻白的天,又拿起床头的手机看了看时间,给我和许墨分别请了假。

 

在内心里可惜了一下恋语大学许教授的全勤奖。

 

我本来想着,既然已经醒了,就先去做点早饭垫垫肚子。但突然想到深夜许墨迷迷糊糊时不安的眼神,我就又把伸出去一半的脚缩回到被子里,翻过身继续刚才拥住他的姿势。

 

他当时是不是也做噩梦了?梦到了什么?

 

许墨之前说他记不住噩梦里的内容,倒也算个好事,梦醒了就不必再担心什么了。

 

或许是药物的作用,许墨睡得很熟。我内心再次纠结,一边偏向想让他多睡会儿,一边又怕耽误了预约挂号的时间,最终权衡了一下利弊,还是轻声叫醒了他。

 

这还是我们交往四年以来我第一次叫他起床。

 

许墨睁开眼睛后还是有些憔悴,嘴唇有些干得裂开。不过相比昨晚那个苍白的样子而言还是好了很多。至少他现在能还能笑着安慰我说没事,我也提前预判了他想说的话。

 

“你要是再说些什么耽误我睡觉的话,以后你就别上我的床。”

 

许墨有些无辜的垂着眸说好,然后继续靠在床头小口喝着碗里的粥,一副任我宰割的样子。

 

这谁能不心软!

 

我叹了口气,坐在床侧撑着下巴看他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许墨问。

 

“我可怜的许先生,怎么生病了也这么好看?”我痛心疾首的摇了摇头。

 

许墨眯了眯眼,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点了点头:“我总觉得这位小姐现在的眼神有些熟悉。”

 

“你平时就是这么看我的?”

 

“辛苦我的大灰狼小姐今天早上起那么早为我做早饭了。”

 

许墨笑着把空碗递给我,但在我凑上去想要吻他时,他又偏开了头躲我。

 

我哼了一声头也不回的端着碗走出卧室门,听见身后传来闷闷的笑声。

 

 

 

5

 

许墨在车上又睡了一觉,系着安全带上半身不自觉地歪向一侧,额头抵着车窗。

 

趁着等红绿灯的间隙,我重新给他掖了掖刚才从身上滑落的毯子,心里有些着急。我竟不知道这药让人如此嗜睡,总担心还有些什么别的副作用。

 

许墨几乎没有过感冒,他的身体似乎一直很好,我也没见过他吃什么药。

 

除了陪我一起吃的钙片和维生素。

 

等到了医院停车场,我把他叫醒后又在车里缓了几分钟,下车前重新给他围好围巾戴好口罩,防止他的感冒加重。

 

许墨就像是一个精致的陶瓷娃娃,脆弱的任由我摆弄。

 

他的额间还是有些虚汗,我拿纸巾给他一点点擦去,许墨就垂着眸子靠在椅背上,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看,似乎还是有些涣散。

 

疫情当头,我跟许墨下车后,牵着他的手跟他去了发热门诊。

 

身着防护服的护士严谨的问了我们很多个问题,许墨嗓子疼不方便说话,就安安静静的站在我的身侧偏头看着我。

 

在一切“是否有过外出”“是否接触过发烧发热人群”等问题都是否定答案后,护士小姐再次检查了我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,带着我跟许墨去核酸检测的窗口。

 

我走在许墨身前半步的位置,右手捉着他的左手——有些冰。于是我没忍住捏了捏他的手心。

 

我似乎听见许墨笑了两声,然后感受到手指间传回来的力度。

 

负责核酸检测的医生麻利的拆开核酸检测需要用到的棉签,轻车熟路的拿起身份证在机器上刷了一下:“麻烦口罩摘一下。”

 

许墨听话的拉下口罩张开嘴,细长的棉签从窗口里伸出来,我看着许墨忍不住皱起的眉头,自己也没忍住皱了皱眉,似乎我也被棉签捅了嗓子眼儿。

 

检查结束后许墨把头偏向一侧咳了两声,才重新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 

“好像很难受的样子。”

 

我抬头看许墨的眼角还有些泛红,不知道是因为刚才核酸检测带来的不适,还是因为咳嗽时伴随的生理的泪水。

 

许墨摇了摇头,虽然口罩遮住了他的半张脸,但我还是能精确的捕捉到他眼里的笑意:“不会,已经没事了。”

 

 

 

6

 

发热门诊的报告出来的很快,护士拿着阴性的检查结果带着我们去了医生的诊室,开了一堆化验的单据。

 

此刻我抱着许墨的羽绒服和围巾站在一旁,看着他撸起到手肘的袖子,泛着冷光的针头慢慢刺进他的皮肤。

 

许墨皮肤很白,黄色的压脉带紧紧地箍住他的上臂,青色的血管显得格外脆弱。

 

在针头刺进他的血管的一瞬间,我看到红色的液体从透明的导管里流进真空采血管,没忍住害怕的瑟缩了一下。

 

许墨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抬起头皱着眉,有些无奈的看着我:“乖,不要看。”

 

负责采血的医生忍俊不禁:“很快就好了,小姑娘不用担心,你男朋友不怕疼。”

 

“她有些恐针。”许墨温柔的看着我笑了笑,又扬了扬下巴示意我转过头去。

 

我闻言有些不好意思的努了努嘴,随后才想起来自己戴着口罩,根本无法好好的表达自己的感情,不由得有些失落。但还是听话的转过身去,以免晕针以后把自己变成麻烦。

 

等结果的时间分外无聊且漫长,止住血后,许墨重新穿好外套,坐在检验科大厅的椅子上,歪着身子把头抵在我的颈窝,我拿着手机的手愣在原地不敢动作。

 

许墨见我如此紧张的样子有些好笑,可能是害怕我的确觉得不舒服,又想支起身子重新坐好,我赶忙伸出手把他重新捞回来。

 

“跑什么呀!我又不会吃了你!”

 

许墨先是一愣,随后笑出了声:“今天的大灰狼小姐似乎格外凶些。”

 

“因为今天的兔子先生实在是有些好欺负。”我趁机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发。

 

 

 

7

 

我看着护士从药房里拿出来的四瓶水,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
 

许墨乖巧的伸出左手,说:“麻烦了。”

 

还不忘冲我挑挑眉,要求我转过身去不要看。

 

我分明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笑意。

 

 

 

许墨靠在我的肩膀上,我把他带着针头的左手拢在手心,冷冰冰的药水弄得他的手也更凉了些。我悄悄地又直了直腰,想要让他靠得更舒服些。

 

“许墨……”我说,“对不起,我不该赌气不带伞然后让你去接我,我……”

 

我从来没想过他会因为这个生病。

 

许墨摇了摇头,重量从我的肩头离开:“我知道……别哭,我现在,没办法好好抱你。”

 

我看着他有些着急的眼神,赶忙仰起头眨巴眼睛,把还没流出来的眼泪重新憋回去,说:“我才不哭呢。”

 

我听见许墨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我从来没怪过你。”他说,“如果生病的是你,我会更难受,怪我自己没有照顾好你。”

 

“那我们以后不吵架了好不好?”我重新回过头去看他,我知道自己的眼里还是有憋不住的委屈。

 

许墨笑了,凑过来用额头轻轻抵住我的额头蹭了蹭,说:“好。”

 

过了好久,我感受到许墨再次靠在我的身侧,我轻轻地捏着许墨的手指,眼神放空的看着他的输液瓶,上面写着一些我看了就头大的文字。

 

“你再休息会儿吧,等水滴完还要好长时间呢。”我说。

 

许墨“嗯”了一声,不再说话。

 

就在我想要拿起手机看新闻的时候,许墨有些沉闷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。

 

他说:“我这个样子,你会讨厌吗?”

 

“什么?”我歪头想要看他的眼睛,但他还是那个姿势靠着我,我只能看到他的睫毛。

 

“我……什么也做不了的样子。”

 

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期待和失落。

 

他终于没有再向我隐藏他的情绪。

 

“不会哦。”我又努力直了直身子,“我还觉得蛮好的呢,让我的许先生能如此信任我依赖我,让我感觉自己也是个很厉害的人!”

 

许墨又闷闷的笑了两声,但我感觉他好像并没有那么开心。

 

还没等我开口,许墨继续说:“我昨天晚上做了个噩梦。”

 

我愣住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许墨会跟我提起他的噩梦。

 

许墨见我不说话,又自顾自的说起来:“我梦见我找不到你。好不容易找到了,你说你又要离开了。”

 

“我当时真的害怕了。”他说。

 

我似乎知道他还想说什么,我也觉得难以置信,许墨也会觉得害怕。

 

他曾经说过他不懂爱。

 

我不知道此刻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,只觉得像是有电流从胸口一直到大脑,麻木了我的神经。

 

“许墨,”我说,“我昨天晚上突然发现你发烧,是因为我也突然做了个噩梦,然后就醒了。”

 

许墨闻言,有些担心的直起身子看着我。

 

我看着他的眼睛,笑着说:“倒也不能说是噩梦,就只记得有人一直在喊我,像是在找我。我就觉得很着急,也很想找到他,我就醒了。

 

“我平时睡得多熟呀,你都叫不起我来呢,但是昨天晚上我就是自己醒了。

 

“所以呀,你想我的时候我也是知道的,你找不到我,我就来找你了呀!”

 

我说完,对上许墨带笑的眸子,没忍住隔着口罩碰了碰他的嘴唇。

 

“什么样子的许墨都是我最爱的许先生!我才不会讨厌我的许先生!”

 

许墨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那只没扎针的手轻轻扣住我的后脑,拉近了我们两个人的距离。

 

“我也是,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他说。





结束啦!

谢谢各位宝贝的喜欢呀!!发现有这么多同好真的好开心呜呜呜!!

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看许墨依赖“我”的样子,不想让他总是用坚硬的外壳面对世界,希望这位狐狸先生在放松的时候也能大胆的露出肚皮。不需要总是一个人消化负面情绪,有难过不开心也可以一起承担。

最后还是谢谢喜欢呀!!!

评论(12)

热度(687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